春天的礼物——为贵州灾区捐购马铃薯种子

斯嘉 2008-3-1


20081月起,中国南方诸省遭遇百年不遇的重大雪凝自然灾害。

贵州是受灾最严重的省。

虽灾难已过去,但灾后建设任重而道远!

 “走近石门坎”已派出义工深入贵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送去大批募集的厚衣物,并深入最基层村寨,调查了解受灾情况,以组织支持灾后建设。现在调查义工正克服种种困难,冒生命危险,奔走在冰天雪地的贫困村寨间,请大家为他们的平安祷告。他们是:义工周忠民,美籍华人Dennis Xu

 

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贫困山区农村的受灾主要是农业受灾和大牲口死亡。

往年这时烤烟应该已出苗,但是现在烤烟还不能种。

往年这时马铃薯应该已下种,但是现在种子都冻坏了。对于很多人均年收入仅200-500元的贫困家庭来说,购种子的钱就是一笔巨款。很多贫困农户拿不出钱买马铃薯种子。这对于本已遭受天灾的贫困人群更是雪上加霜。

农时误不得啊!三月下种和四月下种,对农业的收成影响是非常大的。

当地人主要靠这两样作物收成换此现金买米油煤,误今年的农时,可以想象今年的秋天.....

人误误一时, 天误误一年!

 

绿丝带在行动!

“走近石门坎”呼吁全国人民发扬友爱互助精神,关注支持灾区重建。

关注支持并参与“春天的礼物”计划。

“春天的礼物”计划-----为贵州灾区特困农友捐购马铃薯种子。

100=200斤马铃薯种子

 

走近石门坎捐款账号:工商银行杭州江城支行1202020301203708894郑思斯

邮箱:shimenkan@gmail.com

电话13958014443  QQ545108121

所有捐款将用于捐助贵州威宁县石门乡大街乡灾区特困户购买马铃薯种子和用于帮助灾后生产恢复。

送上您春天的礼物,收获他秋天的希望!

 

我们呼吁民间力量团结起来,发扬友爱互助精神,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虽然我们的捐助终究只是沧海一粟,但是让我们都来尽力做一点吧。

 

行动改变生存,行动带来希望

绿丝带在行动!

 

倡议发起:

“走近石门坎”shimenkan@gmail.com

 

前方调查义工226日传回的图片:

 

096



103



097



109

 


116

 


121

 


110  冰天雪地里的石门坎。老人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

 

035



067   感谢深圳沃尔玛和深圳的爱心群众,天涯论坛,有意思吧网友,浙江在线潮鸣天下论坛等募捐的厚衣物。给寒冷中的人们送去爱的暖流。感谢周忠民老师,Dennis xu 和司机冒着生命危险开车将衣物送进了乡。

 


120



087    调查义工周忠民,Dennis Xu正和村民们一起沿着陡滑的山路将被子厚衣物送进寨。



099   漫山遍野这种野果叫将军果,味微涩,当地人常以此充饥解渴。虽冰凝压枝,仍顽强绽放,迎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