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石门坎——石门坎记录

盘点2015

斯嘉 2015.12.31

 

盘点2015,我最大的收获,想到的应该是读道德经一百遍了,它所给予我的,

一,专业知名度提升

1. 完成杭州善论坛项目,获得良好口碑。建微信群杭州善论坛,从建群初200人群友拉群友涨到今天460多人,尤其成功承办生活与发展大会第八分论坛,貌似我官方地位“突起”,俨然成为主流眼里的杭州社会组织领袖了。谨终如始!!

2. 发起学习公社,自己认为活动一般,但影响不小。杭州给联合国拍的城市宣传片拍了我和我主持的学习公社。

3. 盛导团队和华夏合作拍一百个公益人“百善之光”,拍了我,据说镜头很美。

4. 第一次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思元的公益华夏栏目。

5. 第一次上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

6. 10月份做了浙江省慈善高管人员培训,反馈不错,又应邀去温州讲。12月福州福建红会系统培训。

7. 禾公益注册了禾益民非了,但是我失去对禾公益的控制了。失就失吧,于我个人不足惜,对于杭州公益生态略有可惜。

8. 接待西华盛顿大学学生杭州NGO见习,中美文化交流。



 

10年刚回国的时候,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斯嘉。那时候我给自己的目标是要成为有名,借名声创造机会去传播思想和理念。那个时候我看到的路径是出口转内销,借助国际会议树立国内影响力。

现在看来,我貌似不折不扣酒香不怕巷子深,最香的“美酒”来自我的思想和态度。

这五年里的前四年,我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能让自己成为有名。只是我也没有放慢脚步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然后五年结束的时候,我收获了成为“有名”。这让我有更多很好的机会去表达去说话去传播,对我这很重要。

我从来没有刻意计划要怎么做,但是我确确实实祷告上帝带领使用我。

于是上帝实实在在带领使用我,在他计划的我感受的方向上成就了我。

这很奇妙,真的很奇妙!



 

二,个人修炼

1. 基本每天坚持锻炼,已经368天。这是我让很多人刮目相看的,也影响了一些人去做坚持的事情。

2. 开始读道德经,一百遍都不止了。我说过,这给我的是明道识理后的笃定。

3. 参与翻译戴德生传15万字多,属灵信心上收获巨大。

4. 开始翻译MERCHANT的那本书。不等了,我用最笨的方法去坚持吧。



 

翻译戴德生传是对我属灵生命上收获巨大的事情,戴德生的“一应难处只对上帝述说”的信心和“全然交托听凭差遣”的态度让我非常触动。参与这件事,我最大的收获是坚定凭主带领使用的信心!

坚持晨练360多天,是我一开始也没有想到的,但是做下来的收获,坚持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做,坚持做,习惯做......坚持久了,它就成了习惯

道德经给我的是另一种非常重要的收获。它所给予我的,不是记住多少话,而是明道识理后的笃定。
到我现在的岁数,才开始来补习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是一件很值得惭愧的事情。

但是总归是开始了。这很重要。

我非常怀念Merchant,而翻译她的书就是一种最好的怀念与感谢了。

 

 

三,石门坎

1. 成功安排八月份柏格理后人中国行,很圆满。这是上帝藉着我为工具办完的一件大事情。为这件事,我有过犹豫所谓政治压力云云,我发现身外事我都放得下,也预备好放下,我仍然听到和听从灵对我心的召唤,并甘愿付出任何代价。

2. 十一月推荐了马贵荣获得孔子仁爱奖提名奖; 推荐周忠民,获孔子仁爱奖获奖人。

3. 把一些苗族优秀青年领袖狠狠向前推了一把。推动成立苗族事工祷告群; 不遗余力倡导“凭信心守本份尽努力”; 



 

四,个人生活

1.  和妞的关系很融洽象姐妹,她什么话都可以跟我说; 

2. 仍然没有男朋友,例假越来越少了。似乎上帝在这方面没有打算给我时间和精力。

3. 没赚钱,但也没饿着。有时有些讲课费,

4. 下定决心浙大退学了。但研究生院把我的申请表弄丢了,我仍然在退学程序中。

 

 

 2016年展望

1. 冲突管理培训课程开发,这是我最最想做到和做好的事,也是特别智慧和恩典的。

2. 柏格理后人与中国/石门坎/苗族的长期合作结构

3. 去非洲

4. 继续踏实做些支持和陪伴的事

5. 浙江社会组织服务联盟/工蚁坊

6. 欠我的钱还给我

7. 有男朋友

 


走近石门坎——石门坎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