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目录:以勒事工成立通告 解散公告 1210 1119 1116 1101 1024 1021 1019 1018 1017 1007  1005  0930  0927

彝良苗寨救援小组解散和苗族以勒事工成立通告

20129.7地震后,走近石门坎、云南苗族基督教网、彝良基督教两会等联合发起成立了彝良苗寨救援小组,进行灾后彝良苗寨和苗族教会援助。

小组总计接收、发放全国各地物资约二十吨,受益15间苗族农村教会一千一百多户群众;义诊221人次。接收现金捐款200501.61元,用于救援物资发放,义诊药品购置,学生雨靴,棉被慰问,村民取暖用煤补贴和苏科寨、梭戈寨建堂奉献。

明细记录详见以下链接:

http://www.hyls.org/main/20081219532034/Page/2013011418523820/NewsDetail.asp?NewsID=20130114234841734

http://www.shimenkan.org/ship/jz

彝良苗寨救援小组完成灾后应急救援目标后正式解散。原彝良苗寨组账号已销户,不再接收捐款。

在原基础上成立苗族以勒事工,旨在联合城、乡教会力量,主要通过对苗族农村教会和教牧人员的支持和培能,推动当地农村教会在社区发展中承担更积极的作用,帮助贫困苗寨改善生产、生活和健康条件,并提高其素质和能力。

苗族以勒事工网址:http://www.hyls.org

苗族以勒事工微博:http://weibo.com/ynmzjdj 新浪-苗族以勒事工

苗族以勒事工账号:中国工商银行禄丰县支行  张治元  卡号:621226 2516000 346380   电话:15125725277

苗族以勒事工义工QQ群:78045869 (请先下载和填写义工申请表)

 

彝良地区,地震后群众的生活已进入重建恢复。贫困苗寨的生产生活和地震中受损教堂的修缮和重建仍请交在祷告中!

我们呼吁富裕地区教会力量能够更多地关注和帮助贫困地区农村教会,推动其在农村脱贫和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建设性作用。

我们相信行动带来希望,行动带来改变,基督信仰是我们行动的信心和力量的源泉;

愿与您一起凭信心守本份,尽微薄努力!

 

特别致以元宵节日祝福!

 

斯嘉

2013/2/24

救援小组解散公告:

各位弟兄姊妹们!你们好!谢谢你们对彝良地震灾区的帮助,在地震以后,是你们伸出了爱的手,向灾区的同胞、灵胞们献出你们的爱心,到如今,灾民们基本解决了目前的需要,现在回到了重建家园的时候,我们代表所有灾民在基督里向你们说声最真诚的感谢!愿上帝纪念你们。目前小组的情况是:我们资金已经全部使用,票据有望在礼拜五之前全部公布在网上。而仓库里面还有些物资,所以也续租了仓库一个月。直到把所有的物资全部发完为止,为此我们苗族救援小组通过大家协商同意,我们的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决定解除所有工作,除发续发物资的朱正文和侯碧义外,其他人员就停止小组一切工作,外面的物资、资金也决定在也不往本小组寄,小组也不再接受外来资金和物资的捐赠。因此凡公布之日起,再往小组寄的物资和资金等,小组不再负责接收和发放。谢谢!再次向各位弟兄姊妹和爱心人士说声谢谢!

彝良地震苗寨救援小组 侯碧义

2012.11.25

日志 1210    记录:王勇祥

到彝良发放物资

20121210日我和张定州同工前往彝良,在毛坪吴家桥把五万元奉献款,给了彝良棱戈寨教会的长老和组长。上图从左起:棱戈寨教会长老、棱戈寨教会组长、彝良县基督教两会副会长。

我们一起合影。

同时也把给彝良青树林灾民每户120元买的奉献款12360元,并给青树林教会的437元奉献款托朱达超同工和青树林吴忠北去发放。

 之后我和张定州同工继续把9大袋衣服运给大关县 天星镇的弟兄姊妹。

日志 1119  记录:王勇祥

去探望遭受火灾的盐津县韩富文同工

2012年月1119日我和张定州同工运了些衣服和被子,并带了弟兄姊妹的奉献,坐了4个小时的车,之后又从山下坐车从泥泞的路艰难的行了十多公里,到了离韩弟兄家具公里左右的地方,路上有这样一个泥潭,车子实在走不了了。

我们就把物资搬下车来,让当地的几个姊妹来接我们。

这是韩富文同工的父母。当火灾发生后一两天,当地的弟兄姊妹就帮助他和他的家人,在原来被烧的房屋旧址重新搭建了一个临时堆放东西的房子,然后他和他的家人就分散居住在弟兄姊妹家里。

韩富文同工、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

这是被烧的房子旧址上搭建的临时住房。

盼望弟兄姊妹继续为他们家祷告。

日志 1116   记录:王勇祥

一.韩富文家遭遇火灾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滩头乡生基教会韩富文(苗族)同工家遭火灾,除了他们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以外,全被大火烧了一无所有。

发生火灾时,正值全家人都外出下地干活,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没有能及时扑救,加上他们的房屋全是用木头盖的框架结构,所以家里被烧得一无所有。被烧的除了房屋以外,特别是今年所有地里的庄稼都收入家里,可是因为这火灾,今年所有的收成准备供明年食用的粮食已经全部被烧毁。所以恳请弟兄姊妹为韩富文同工一家祷告,也尽我们一点力量。

韩富文同工平时除了在家干活外,在离自己村子不远的一个汉族村子开拓新的教会,现在有10多位汉族弟兄姊妹,韩富是一位爱主的好同工。请大家传递信息,并伸援助之手。本月11月20日我们有两位同工将直接过去探望。

韩富文同工家庭成员:1.韩富文 2.妻子3.父亲4.母亲5.大孩子(性别未知)6.小孩子(性别未知)

现在急需:

  1. 衣物:衣服我们已经发动当地周围的教会参与奉献,暂时可以解决目前所需。可接下来过冬的衣服和鞋还需要奉献。(若有奉献我们建议直接奉献资金,在当地按他们一家人的个头和身材直接购买)。

  2. 食物:因家里已被烧得一无所有,目前几天的食物当地肢体可以供给,可是剩下的时间的食物还需要弟兄姊妹为之祷告奉献。

  3. 日用品:……


二.梭戈寨教堂修缮

彝良县洛泽河镇簸以村梭戈寨教会迫切需要外界协助修建地震中毁坏的教堂建筑。

簸以村情况:25个村民组,6300多人口。簸以村梭戈寨教会,信徒216人(苗族200人,汉族16人)。原聚会点严重毁坏,不能聚会,需要建盖教堂。

计划:长14米,宽8米,高5米,能防震的钢混结构,预算总造价五万元(材料费)。

现缺口资金:43860元。

切切求告全国主内肢体代祷,支持梭戈寨教会修缮!


三.石门坎苏科寨教堂修缮

苏科寨教堂建成使用至今已有近二十年。因建造当时质量不好房屋漏水严重缺乏资金维护。9.7地震使教堂彻底毁坏无法使用,急需筹资建堂。

入冬了乌蒙山区高寒潮湿,地震过去才二个多月,灾后重建求神祝福带领。

恳请将灾区肢体需要和教会受损建筑的修缮交在我们的祷告中!以马内利!
日志 1101      来源:吴忠北  电话15287028200

信息分类:苗寨需要

信息内容:为青树林社筹募煤炭资助, 20,600元(103户X200元/户)

资助对象:彝良县洛泽河镇发路村青树林社103户苗寨农户

“青树林社位于彝良县洛泽河镇西南部的高2半山,主要农作物是玉米和土豆,年均收入不足1000元钱,人户103家,400多个人口,是一个纯苗族居住的苗寨,寨子的主要建筑物还是毛草房,和用泥做的墙和盖瓦的瓦房,主要交通工具是马,现在寨子居住的主要是老人,因为年轻人已经出门打工了。”

“因为一年的粮食(指玉米土豆)都收获到家了,没有煤炭来炕干,粮食就会发霉,今年的粮食也没有意思了。由于地震了以后这里一直下雨,大部分庄稼在地里就已经开始发霉了……所以现在最需要的是煤炭。”

参照洛泽河镇献鸡村煤炭资助办法:烘干一年的粮食收成约1吨煤左右,1吨煤的运费和买本约500至700元,取中位数600元。小组向社会筹募200元,农户自己解决400元。

资助说明:小组账号除保留四千元非指定项目捐款(用做物资转运仓库和人工等支出)以外,超出捐款累计达到20,600元时,就由小吴弟兄负责领款,发放到户和照片反馈。

苗寨小组监督落实。

若捐款超过20600元部分,则进入下一个资助申请。

若捐款不足20600元,则按截止11月30日时实际到达捐款平均发青树林农户。

9月7日彝良地震后至今,局部地区仍小震、塌方不断,天气持续阴雨。

九月气象记录:9.7后,睛天0天;十月晴天:四天。

粮食发霉现象严重!这是目前大部分艰苦苗寨老百姓普遍面临着的最纠心事!!

持续下雨,收获的玉米都发霉了……

小吴弟兄的家,地震后一家四口挤在这处简陋小屋里。屋内是新收获的土豆。

赞美敬拜。正准备开圣餐。

这里以前有柏格理时代修建的学校。但由于种种原因,老学校已经拆除了。社里还有柏格理牧师划的建教堂的地基,由于一直没有资金,所以到现在也还没有建造教堂,地基的照片见上图。现敬拜场所是一处私人提供的房屋。

以上图片提供:小吴弟兄(网名唯一的信仰)


小吴的故事 

小吴弟兄是彝良地震的震中洛泽河镇发路村青树林社的大花苗基督徒,网名叫唯一的信仰。小吴弟兄今年二十,因为经济原因,08年彝良民族中学读到高二肄业就到浙江加兴打工。小吴说,因为看妈妈做活太累了,今年9月回来家乡,在离家半小时远的一处煤矿上班,每个月1800元左右。现在“虽然要累点,但是能帮助家里做点农活啊”。小吴弟兄一家四口人,还有个弟弟读三年级,家里有二头猪,一头牛和一匹马,马是当地主要的交通工具(驮货)。与家人共住一间简陋平房。

小吴弟兄原来在加兴打工和注塑机打交道,一天工作12小时,工资2500左右,自己租房子住,很节俭一个月花销约800元。回来家乡后,现在的生活 “我早上8点起床吃好饭,就要走半小时的山路去背玉米草。回家来就是11点左右了,然后在做家务到1点左右,从1点休息到2点半就要去上班了,上班时间为4点到晚上12点,晚上12点下班在走半个小时的路回到家,回到家后吃好饭那就是1点左右,从1点左右睡觉到第二天的8点就要起床重复和昨天一样的工作了,这就是我的一天的生活。”

青树林社是个非常偏远艰苦的纯苗寨社区,小吴正好在地震发生前回到家乡。当小组志愿者到青树林发放物资时,小吴说他很感激,然后通过手机上网查到了小组的QQ,很积极希望加入小组做志愿者,尽力为家乡做点事情。

小吴弟兄爱好摄影摄像,用自己的积蓄添置了照相机和摄像机,回乡后有时也为周围同胞做婚礼摄像、舞蹈拍摄。

祝福小吴弟兄!祝福青树林!祝福所有仍在艰难震后重建中的灾区同胞们!!

我们的爱,和你们在一起……

 

特别需要:

请为接下来三天的农村同工学习祷告;

请为苗寨救援小组的被带领、使用祷告!

请特别为苗寨传道人受地震影响的拮据生活状况祷告!

恳请特别特别为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的约60间大小教堂建筑的重建或修缮祷告!!

日志 1024   记录:王勇祥等

助养内容:财务通报

1. 完成香港荟力农村发展基金会12000元定向药品采购和苗寨义诊。由侯弟兄陪同来自成都等地的志愿者医生,完成在彝良洛泽河镇的芦茅寨、三塘地;龙街乡的坪子和多么苗寨的义诊。

2. 完成北京活水团契16000元定捐小寨煤的帮助和北京活水团契15000元定捐献鸡小学雨鞋的帮助。

3. 累积已收到物资约十三吨(暂无具体件数数据),已向二十多个苗寨村、组完成约8 砘左右的物资发放。极少量到达物资为积压很久的库存物品,拆包后已破烂。

4. 其它非指定捐款支出明细见网站公示。
 

特别推荐阅读王勇祥弟兄的工作日志

王弟兄在忙碌苗寨救援组工作的同时,孩子还未满月且正因黄胆住院。

感谢主!孩子现已平安出院快满两个月了。请特别为这个孩子的健康祷告!

日志中记录的大苗寨是一个非常偏远,连政府帮助也很少到达的震区苗寨。

大批物资从彝良仓库接收转运至各村寨教会,彝良为主做工的仆人们在他们原本就已非常忙碌的本职事工以外,挤出大量个人生活时间承担了所有烦琐辛苦的具体工作。

侯弟兄、吴弟兄需要做很多重要却琐碎的探访和协调;

朱弟兄需要一一登记整理收到和发出物资;

每次物资的到达和发出很多时候都是同工们亲自肩背人扛和跟车送货,路途遥远甚至危险。

同时因为小组是由于彝良地震,彝良苗族同胞为救援苗寨而临时成立,成员们都没有类似的工作经验。为配合向外界反馈需要,小组成员不得不学习做他们所不熟悉的凭证汇总、图文记录整理等非常繁琐耗时的资料工作,牺牲了很多他们的个人生活时间。

而他们,基本上都是没有经济来源,完全依靠供养的传道人。地震,也使得他们原本拮据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愿主特别记念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在帮助震区苗寨同胞的时候,也请别忘记震区的传道人同样需要帮助!

恳请特别特别为苗寨传道人的拮据生活状况祷告!

恳请特别为小组接下来的被带领和使用而祷告!


今天朱正文牧师和朱弟兄来昭通,把各地弟兄姊妹捐到昭通的衣服转去彝良。

放在我们教会儿童主日学教室的80袋衣服。

请了三个工人来装衣服

从教会到装车的地方还相距30多米 

叫了一辆货车来装。

工人们挤压着装,装了一货车。

日志 1021   记录:王勇祥

地点:大苗寨

今天下午,我接到托运部电话有39袋衣服,但是由于昭通这里没有堆放的地方,我就直接找了一辆车,送到了彝良县洛泽河镇大苗寨。

这是工人们在帮忙装货

由于大苗寨不通车,所以只能送到离寨子上方1公里处。寨子的两位弟兄帮忙卸货。

寨子的两位弟兄帮忙卸货。 

大苗寨里倒塌的房屋

大苗寨里的危房

日志 1019     记录:王勇祥

义 诊

日志 1018     记录:王勇祥

地点:献鸡小寨

1018日,张全林、朱达超、陈老师和我我们一行四人,前往彝良献小寨发放北京活教会的捐款,帮助小寨96户村民买煤烘玉米和给献鸡小学的学生买雨鞋。这是这次地震中心洛泽河镇边上塌方的悬崖。

在行进的途中,发现有一辆地震时被山上掉下来的石头砸坏的车。

去小寨的路从这么陡的山上经过,让人不敢往外看。

献鸡小寨教会的诗班在教堂前唱着赞美诗欢迎我们。我们到小寨时,有一位彝良县电视台的记者在那里等着我们。 

献鸡小寨教会的教堂。

献鸡小寨教会的诗班向神献上了赞美的诗歌。 

我在台上简单的讲了我们这次去的目的,也带领他们做了一个祷告。

朱达超同工

朱达超同工协同当地教会的同工给村民发放每户200元买煤的捐款。

在他们发放捐款的时候,我和陈老师在教堂外给记者传起了福音,还带她做了一个祷告,她都感动得哭了。 

给献鸡小学发放买鞋的捐款,献鸡小学的教导主任在写收条。

给献鸡小学发放买鞋的捐款。由于不知道学生穿多大的鞋,就委托学校买给学生,之后给我们学校发给学生的相片

晚上回来彝良县城,小组又转给奎香乡松林坡教会10000元,帮助他们教堂的修建。

当我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的1140多分了。

日志 1017     记录:王勇祥

地点:彝良县县城

今天来彝良县,准备明天去献鸡小寨。我刚到县城就遇到农村一个教会来小组的仓库里拿衣服

朱正文牧师在发放

又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个教会来运衣服

同工们在忙装运衣服

日志 1007     记录:斯嘉

网络交流记录

说明:以前会议和交流无记录,故此次交流记录从十开始。距彝良地震正好一个月 

时间:2012.10.7 10301130PM.  地点:网上,QQ讨论组.   人员:侯碧义,潘学文,斯嘉

1.       荟力支持的药品已到彝良。交由同期到达的志愿者医生使用,侯弟兄陪同在苗寨(大寨、车子)巡诊。

2.       已用一万多用于购买大米、彩条布等,因实在太忙,侯弟兄还没有功夫扎账;将尽快整理凭证出来;

3.       小组需要碰个头,具体讨论和分配落实捐款使用。大原则按照公示的使用方向。

4.       物资中转仓储转运费用要预留,仓库可能会至少需要保持到春节。

5.       苗寨灾民一般需要如米油等,除用捐款买外,也要尽量协调其它在彝良的民间资源。

6.       对受灾教会的支持,也可直接赠现金,由教会自行决定用途。需要充分考虑因灾害影响的受教会供养者实际生活困难。

7.       基本落实有一笔十万的捐款,定向教堂修缮。需准备一个资金分配或使用建议?

8.       灾后遭地震破坏的教堂修缮,迫在眉睫,有的已着手开始了。积极争取外部支持。总的原则,自己尽努力,和希望外界支持一点。对于小组争取到的外界资金支持教堂重建和修缮,是否需要定一个怎样的资助标准?

9.       合适时机与县领导谈谈,积极争取能在彝良成立一个合法组织,例如苗寨互助协会等等,来做灾后社区重建。可以以整个苗族来做,可以有苗族文化和建筑风格……

日志 1005   信息提供:小寨王华弟兄

以下内容摘自重灾区洛泽河镇献鸡村小寨组王华同工手机短信报告:

到目前为此,灾区每天1次余震,阴雨绵绵,气温连续下降,山区路滑、淤泥、水潭,山体偶尔滚石。房屋9.7震后,严重开裂的,现在也有倒塌。现在进入秋收,今年灾民的一年收成,只能支搭简陋的烤房烘干玉米。

目前灾区最担忧的是:

灾民煤碳燃料烘干一年玉米;

学校方面山区学生雨鞋走路上学;

教会方面倒塌的重建,开裂的维修,让灾民恢复正常礼拜;

1. 煤炭需要:

经过与王华弟兄的进一步沟通,王华弟兄报告他所了解的洛泽河镇献鸡村的情况:

烘干一年的收成约1吨煤左右,1吨煤的运费和买本约500至700元,取中位数600元。

有救援的话可以救援三分之一左右。三分之一指600元一吨煤救援组帮助200元。自己解决400元!

献鸡小寨共96户(苗族76户、彝族9户、汉族11户),煤炭96户*200元=19200元;

2. 雨鞋需要

献鸡村小学553人,即553双雨鞋。批发价15至20元左右一双。

献鸡学校553人*每双20元=11060元。

3. 教堂修缮,另做报告。

彝良近日温度在15-20度间;湿度93%;雨不停;苗寨海拔高些,会更觉寒湿。

因连日阴雨余震,10月4日彝良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汉族)发生山体滑坡,田头小学五间房全部被泥石掩埋,19人遇难,其中包括18位利用假期补课的小学生!

日志 0930     记录:吴成学,王勇祥

摘要:物资到达和财务

1. 物资到达

至9月28日物资到达总计108件;转运发放献鸡小寨教会53件,芦茅寨教会55件。

9月27日下午彝良小组的牧师同工搬货的照片。面包车53件发献鸡小寨教会;卡车55件发芦茅寨教会。

到苗寨发放情况因没有照相机而无照片记录。

广州余抚临平教会宋国香,3件;广州余抚临平迎宾路桥花苑程彩寂,6件;河北洛阳西工区码丝菲尔李耀辉,1件;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陈玲玲,1件;杭州24件;昆明72件;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国家话剧院彭蓝1件。感谢!

物资接收地址: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城南郊路36号朱正文牧师 13887088047

2. 捐款情况

统计至9月29日上午,收入合计36,700元;支出合计11,244元(药品采购);结余25,456元,暂时无支出计划。

明细见网站更新。http://www.shimenkan.org/ship/jz (长假期间如有更新不及时敬请谅解)

自由奉献账号: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昭通市通龙分理处/王勇祥/6217 0038 8000 0209 730

3. 急需要普通数码照相机三台(七成新以上能用也可以)

苗寨小组仅有的两台私人相机,近日不幸坏了一台。因此此次物资发放虽有小组弟兄跟随同去小寨和芦茅寨,但因没有相机而没有条件做照片记录。非常遗憾!因此急需要普通数码照相机三部(县城一部,几处苗寨共两部)。如欲直接网购送货至彝良地址,可考虑明基AC100,京东价399元http://www.360buy.com/product/585153.html 普通数码机七成新以上能用也可以。

特别需要:祷告;传播

信息有效期:三个月(至2012年底)

请传播信息,协力筑爱!

日志 0927     记录:王华,吴成学

1.小寨组详细受灾数据

根据献鸡村小寨村民组王华弟兄提供的短信信息编辑:洛泽河镇是彝良9.7地震震级中心。洛泽河镇献鸡村小寨村民组是村委会所在地,小寨村民灾害损失情况如下:(以上数据是彝良县人民政府评估小组亲临灾区现场评估。)

1. 教堂开裂变形,有安全隐患;

2. 小寨共96户,其中苗族76户,彝族9户,汉族11户,受灾户85户,人数352人,住房288间,倒塌30间,严重损坏153间,一般损坏84间,无伤亡事故。重建家园59户,其余维修。

老百姓住房政府已在做重建工作计划中。

小寨教会,小寨地形,居住情况请见群相册小寨部分。

2.小寨组村民急需现在灾区老百姓主要是特别急迫想建一个30-35平方米的烤房,这样一年的玉米收成才有保障。

苗寨烤房说明:当地因地处高寒,阴雨潮湿缺少阳光,因此玉米无法自然干燥,收成后需经过烤房炕干。因地震后烤房损坏,玉米已开始发霉,有的发霉情况已比较严重。

3. 其它

26日收到杭州方面发来六十多件物资。27号下午在装货转发。没时间报告详情。

彝良物资接收: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城南郊路36号朱正文牧师13887088047

自由奉献:统计至9月27日,收到捐款33,697元;(其中12,000专款用于药品)
 

请传播信息,协力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