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灵命爱中华—纪念传教士柏格理、富能仁当代艺术巡回展

上海展说明

你们要往普天下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马可福音1615)。

 

当代艺术巡回展第二展区——上海:

展览开幕式:225日晚(周四)19:00--21:00 

展览周期:  20100225日至20100314

展览地点: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虹口区多伦路27号)

    票:  免费

本次展览邀请上海各教会弟兄姊妹参加,最好是以各教会为单位组织参与献诗与组织义工讲解员。

开幕式特邀请在上海部分国家的领事馆文化参事参加。拟邀请的有:澳大利亚\挪威\荷兰\爱尔兰\芬兰\法国\丹麦\加拿大\美国\德国\俄罗斯\瑞士\新加坡\韩国\英国等21个国家

开幕式特邀请上海及驻上海的主流新闻媒体单位参加。

本次展览预计参观观众约2万人次左右(北京展览时统计参观人次为18462

马太福音619 你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朽坏,也没有贼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马太福音724“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盘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因为根基建在磐石上。”

 

请弟兄姊妹为上海展迫切代祷:(代祷事项)

1.求主保守展委会的各项展览事工按照他的心意顺利完成;

2.求主兴起上海各教会积极响应,弟兄姊妹邀请亲朋好友参加;

3.求主兴起上海教会组成义工讲解团队参加到展览中来;

4.求主大大使用本次展览收割庄稼,使更多的灵魂得到救赎;

5.求主保守各项事工资金充足;

6.求主预备云贵苗族唱诗班10人赴上海参展所需费用3万元;

7.求主感动上海肢体预备巡回展紧急需要的福音光盘制作资金:

《佳美脚踪—感动于他们的生命》1万盒(每盒5元,小计5万元);

《柏格理之石门传奇》          1万盒(每盒5元,小计5万元);

《傈僳族使徒富能仁》          1万盒(每盒5元,小计5万元)。

 

附件一:

 “以灵命爱中华、当代艺术巡回展”新闻稿

上海展—《新闻统稿》由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发布

展览名称:  以灵命爱中华、当代艺术巡回展

总顾问:    郑胜涛

顾问委员:  安宁、赵晓

组委会主任:蔡小林、欧阳剑山

委员:      林工一、李聚民、徐定君、顾青、苏中敏

展览总策划:岛子

策划助理:  斯蒂夫、赵子龙

展览委员会:白野夫、林工一、英德、杜放、陈萍、陈秋霞、顾佳君

艺术总监:  张建波

参展艺术家:白野夫、岛子、黄河、李莹、任刚夫、斯蒂夫(美)、王华祥、王赛、王玉山、卫林、英德、张帆、张家瑞、张建波、朵夫

特邀艺术批评家、学者:查常平、夏可君、赵晓、沈红、王大卫、阿信、何光沪

设计:      斯蒂夫(美)、张建波

翻译:      高山(美)、潘晓碧(美)、玛莎(美)、斯蒂夫(美)

影片:      何柯、蒲勇

摄影:      斯蒂夫(美)顾青

雕塑:      王华祥、朵夫

装置:      岛子 张建波

实物及拓片:欧阳剑山

展览时间:  2010225-2010314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多伦路27号)

开幕酒会:  2010225日晚1900

主办:        浙江华福慈善基金会

协办:      真光艺术

承办: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主力后援:  温州市小林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市恒力仪表有限公司

浙江金苹果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基督教神州布道团

详细信息:  www.duolunmoma.org

 

“以灵命爱中华——当代艺术巡回展”将于2010225日晚1900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浙江华福慈善基金会主办,真光艺术协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岛子先生策划。

展览旨在缅怀、纪念英籍教育家、传教士柏格理和富能仁。本次纪念性巡回展从200912月下旬开始,至20107月下旬,将分别于北京 798艺术区时态空间、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深圳与英国等地依次展出。作为此次巡回展的第二站——上海站将全面呈现17位画家、雕塑家、摄影师、音乐创作人远赴贵州石门和云南怒江地区采风后创作的220件作品。

1905年,英国传教士柏格理一行圣徒在以贵州石门为中心的滇、黔乌蒙山区,创办了近百所学校,培养了上万名苗、彝族学生(其中两名苗族博士、两名彝族博士),为乌蒙山区的苗族人创制了苗文,并译出苗文《圣经》,还为乌蒙山区的父老乡亲创建了足球场、游泳池、医院、教堂、孤儿院、麻风病院……10年后,柏格理为救治患伤寒的石门苗、彝、汉族学生,被感染病逝在那片荒凉、贫寒的高原上,年仅51岁。

1908年,英国传教士富能仁远渡重洋,来到同样是云贵高原的云南西部怒江傈僳族聚居区,为傈僳族人创制本族文字,建立教堂,创办学校,培养了数千傈僳族人的孩子;并和柏格理一样,为傈僳族人开办了诊所、医院……但终因辛劳成疾,罹患脑疟疾病逝在他的第二故乡怒江傈僳族人部落,年仅52岁。

本次展览由“赞美”、“种与收”、“佳美脚踪”、“天路”、“灵命”、“霓虹”六个单元组成。将展示柏格理、富能仁的舍己爱人精神和相关的旧照片、生前创制的圣经、苗族、傈僳族实物等。并播放由中央电视台专门为柏格理摄制的“在天那边”故事片、和富能仁为主要内容的影像纪录片。以及十多位艺术家们跋山涉水深入乌蒙山、怒江等地亲眼目睹了英国传教士百年前建造的圣地,采访苗族、傈僳族弟兄姊妹,考察当地的社会生活和生态环境,并潜心创作出具有当代艺术风格的油画、水墨、版画、雕塑、摄影等艺术作品。

此次创作、展览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在于用丰富、新颖、深刻的当代艺术作品表达深厚的存在于民族和历史之中的大爱,发掘丰盛的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对外开放和文化进步。通过缅怀追思蒙恩的圣徒们爱上帝、爱中国、爱人如己的崇高精神,领受并担当个体生命在世上“作盐作光”之使命和道义,藉此充实当代艺术之价值涵义。

 

以灵命爱中华当代艺术巡回展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