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石门坎——文集

草原村雨洒湾


我的家乡 三年级/罗超

我的家乡在草原村,它美丽而特别。

草原村有许多树,高的、矮的布满了小山坡,有的树还会结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的树会结果。柳树垂下来的枝条,就像妈妈的长发。

离村不远的山谷之间有一条长长的小山沟。沟里的水是从山上冒出来的,那水不能喝,因为被污染了。小动物们,长长出现在沟旁。小动物,要数野鸡最多。我们那里的人喜欢抓野鸡,因为野鸡很美味。许多的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小沟旁潮湿的地方有许多的螃蟹。兔子在冬天的时候最容易被人发现,因为人们可以再雪地里看到它的脚印,然后就找到它们了。

草原村有一处井水,那些水是我们的生命。如果下雨的话,我们就可以得到多一点的水喝。如果天很热,井就没有水了,那是一年中最艰难的日子。

村里居住的多数是汉族人,也有几家苗族。虽然我们住在高高的大山里,没有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们还是每天快快乐乐的过着山里的生活,闻着山里的味道。我的家乡是草原村,我爱我的家乡。

作者小记:

罗超,汉族,草原村人雨洒湾人。他所在的村落离学校算是最远的了,有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步行路程。其实他们去乡中心校上学要更加的近,他们村有许多孩子来学校念书。据以前的校长说,都是冲着学校的教育来的。而草原村的汉族孩子,大多数成绩都很好,或许是家庭注重教育的缘故。罗超也是四年级成绩最好、组织、管理能力最强的孩子,但是这些好总是伴随着骄傲。此文是他三年级的旧作。

走近石门坎——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