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石门乡高潮小学那些蹲着上课、站着听课的孩子们可以用新定做的课桌椅上课写字了。因为嘉兴日报社联合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将募集到的各类图书1.3万册,爱心捐款1.1万多元,陆续送到石门乡高潮学校的孩子们手中。

    石门乡高潮小学共有学生800余名,其中有近100名学生的桌椅没有着落,学生们除了课本,没有其他任何图书,就连基本的教辅书也是老师自掏腰包,他们没有多余的学习资料可以查阅,没有课外读物可供参考,更别说现代的网络和电视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从今年1月初起,嘉兴日报设联合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推出新年募书活动,分别在嘉兴市区中山影城和江南摩尔设立了两个捐书点,专为威宁县石门乡缺书缺桌椅的孩子们募书募款。嘉兴日报社的采编人员们放弃双休日,轮流在市区募集点募捐,在他们的带动下,很多在校学生、退休老人、社区工作者、公务员也参加了此次募书和图书整理的工作。

    因为雪灾,石门乡电力和通信中断,道路被封,募集到的书没能及时被寄出,为了让孩子们在开学之初就用上课桌椅,嘉兴日报社和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先汇捐款,2月23日,爱心款先行到达。募捐到的图书也于日前几经周折后送到石门乡孩子们的手中。